wlmio

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
对一个梗的热衷度极低,厌倦就不想写(但爱玩烂梗)
唠嗑鹅:2567487288

『周日企划』【兰修】两相看不厌

summary:请不要侮辱七年之痒


——

A means ago,N means now

时间点大概是刚在一起的小情侣,和老夫老妻。

以及发现自己并不太会写情侣相处,只能写亚德拉相声社了。

——


A


“你跟马修吵架了?”

莱蒙搅动着气泡苏打水的冰块,脸颊微鼓,有点不爽地说道“你觉得这种事情来咨询你的前情敌真的好吗?”


“准确来说,应该是冷战。”兰斯·库朗忍不住纠正道。


莱蒙叹了口气,虽然接受了自己守着的猪被另一头帅猪拱了这个事实,但不代表能接受自己还要给他俩的爱情保驾护航。

“事实上,如果你俩就此闹掰了我会更高兴。”


尽管作为朋友这么想不太好。


“……”兰斯沉默了半晌,“我觉得,我们可能到了七年之痒的时候。”


“噗——”

多特·巴雷特嘴里含着的一口花草茶如同高压水枪似的通通喷了出来,粉褐色的茶水顺着嘴角鼻腔流出。红发魔法使狠狠呛了好几下,难以置信地看着脸上不自觉流露出些许落寞的兰斯·库朗。

“你在逗我笑?”

“没有。”


“兰斯,你在说出七年之痒这个词的时候,”芬强撑起一个微笑,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滑落,“有没有考虑过,你俩刚在一起不到七个小时?”


“总之你去给马修道个歉吧。”多特拿起手帕擦了擦脸,顺手指着兰斯一副看穿一切的模样,义正言辞地说道。


“你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吧?怎么就默认是我的错了?”

即便一向清楚红发魔法使对自己有偏见——尽管并不针对自己,而是针对一切他口中的帅哥。兰斯·库朗依旧不理解多特为何能这么干脆利落地把问题甩在自己身上。


“因为对方是马修啊,”多特摊了摊手“他那个性子跟人吵不起来。”

毕竟不生气就安安静静的,一生气就直接动手了。


听到多特的推测,不仅芬和莱蒙认同地点了点头,连兰斯本人都有一种被说服了的感觉。


“但这次是他的问题。”兰斯思考了一下,终究还是没被多特毫无逻辑的合理逻辑给带偏,而是选择了直接阐述事实。


“一般而言,说妹妹比恋人可爱。恋人应该会生气吧?”

兰斯一手捏住自己下巴,细细回忆早上拿着泡芙告白时蘑菇头呆呆的样子。

马修全程凝视着他手中的哥布林家限定泡芙,蓝发青年都不能确定这家伙有没有好好听清自己在说什么。

“然而他却很轻易地接受了这件事,甚至跟我说‘安娜很可爱’。”

“虽然我妹妹确实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这一点不容反驳。”

“但我依旧觉得,他只是因为我拿着泡芙跟他告白才答应的。”


你这个补充说明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真的很奇怪。再说为什么要一边告白一边夸自己妹妹可爱?

芬靠着修养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翻白眼的冲动,毕竟多年妹控,关于妹妹的话,干出什么事都不奇怪。


“你这人贱不贱啊,不用你烦恼你反倒还纠结。”多特咬牙切齿地瞪着兰斯,果然是人生easy模式的可恶帅哥,没事都要给自己找点事。“你有病吧。”


“然后你们就冷战了?”

向来出事自己背的朋友难得主动来咨询烦恼,善良的芬终究还是制止了多特试图从宇宙大爆炸到帅哥真该死的跑偏,将话题拉回到了该在的航线上。


“事实上,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冷战。”

这才是真正让兰斯头痛的事。“他好像并没有生气,反倒是我因为他那种波澜不惊的态度有点急了,我承认这里我错了。”

“但最后他直接跳窗逃跑了,而且到现在我还没再见过他,可能他是在躲我。”


“这不才不到七个小时吗?你去挂人口失踪都没人受理。”


“应该说是一小时十七分钟五十八秒,现在是五十九秒了。”

兰斯抬手晃了晃自己手上银白色的手表,指着上面刚刚移动一格的金色秒针,满脸平静地补充道,

“顺带一提,手表是我告白时马修给我的,这是他准备的告白礼物。因为我的怀表放着安娜的照片,可能注意不到时间。”


“这种时候倒是莫名其妙的贴心了。”

兰斯轻啧了一声,无论怎样也不会到这种程度好吗?

蓝发青年有时候真的很怀疑自己在马修·班迪德眼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不是,谁问你了?


“你绕这么大一个圈子,该不会就是来炫耀的吧?”

芬难以置信地看着此时正无意识全方位展示自己手表的蓝发青年,恨不得撬开他疑似进水的脑子,看看里面到底装的什么。

而且你居然还会对自己的形象抱有希望吗?“我觉得马修的担忧毫无问题,你绝对会因为看安娜的照片注意不到表盘吧。”


“当然不会,安娜本来就在表盘上,被玻璃好好保护了起来。”


所以你本来就看不到时间对吗?

我就多余问你一句,活该你只能自己飞。

芬·埃姆斯内心暗暗骂道。


“不过果然是你的错。”多特认真地说道“赶紧去道歉吧妹控。”


N


“……以前发生过这种事呢。”

和七年前相比成熟了不少的芬·埃姆斯略长的头发被橡皮筋随意扎起,青年在栗子蛋糕上挖下一角,放进口中一边吃一边说。


“嗯……”

双手拿着烤盘的马修·班迪德站直了身,露出了他奇怪的着装。

不得不说,即便有一张平均值以上的脸和肩宽腰细的高挑身材,

但身前绑着的、印有安娜头像的粉色围裙(尽管被得知此事的青春期少女强烈要求销毁了,但好哥哥还有备份)还是极大地影响了蘑菇头青年的形象。

随着芬的话,马修视线无意识上移,牙齿微微咬住浅粉嘴唇,陷入了对过去的回忆“这件事我好像有印象……”


“话说回来,你还真能忍这种奇怪的东西啊。”


每次来到他俩的家,看到马修这个穿着,多特·巴雷特都觉得自己眼睛又贬值了。

多特承认,该死帅哥的妹妹,颜值跟她哥哥一样也是顶级的,从小就是美人胚子,天蓝色的长发和明亮的双眼更是如同水晶娃娃一样漂亮。

但不代表他能接受这张精致的脸印到满墙满身甚至每个小装饰都是,密集程度或多或少已经有了恐怖人偶的味道。


“安娜都这么大了,兰斯还是这个过保护的样子。马修会吃醋吗?”

莱蒙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捏着金色的发尾打着圈,笑眯眯地说道。

尽管已经放弃了原本的想法,但对马修的偏爱始终影响着沉重女的行为逻辑,对兰斯莫名就有一种看鼻子不是鼻子,看眼睛不是眼睛,越看越不顺眼的挑剔感。

尤其是在兰斯多年保持着妹妹似乎大于恋人这种重大破绽的情况下。


“还好吧……我比较喜欢吃泡芙……”

不知道什么时候,马修已经将烤盘塞进了冒着热气的烤炉,火舌掠过泡芙淡黄的酥皮,留下浅褐色的痕迹。

关注着炉内情况的青年回答时,乍一听还有点前言不搭后语。

“兰斯以前好像也问过类似的问题。”


“如果按时间的话,应该就是芬说的事情之后。”


A


显而易见被忽悠瘸了的蓝发青年因为快速的跑动还有点气喘吁吁,在找到默默坐在长椅上的身影时,急得人还没来得及站定,就已经开了口。


“马修,对不起。”


向来因为发型而显得有几分乖孩子相的马修此时双脚缩起,下巴搁在屈起的膝盖上,蜷成一团默默一点点啃着泡芙的样子,就跟受了委屈的小蘑菇似的。


看到恋人这幅样子,本来还有点纠结自己用道歉开局会不会有点掉价的兰斯心底莫名就软了半截,

算了,这事本来就是我的问题。


“刚刚的事,对不起。”


没头没尾的道歉让马修懵了好一会,努力尝试跟上兰斯思路的蘑菇头,趁着兰斯还在喘气的间隙努力回忆所谓的“刚刚的事”。


因为兰斯实在说的太多,而陷入了放空状态的马修,和玩冒险游戏时选择跳过对话框的玩家没什么两样。

虽然知道有这个剧情,但却始终想不起来发生过什么,只能隐隐约约地想起兰斯提及喜不喜欢之类的话题,

“……这就要分手吗?”

脑子还没跟上嘴,本能地将道歉和后悔在一起画上等号的马修眉毛一下就耷拉了下来,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难过迎风见长,眨眼间就淹没了对情绪迟钝的黑发青年。


马修默默咬了一大口自己手中吃到一半的泡芙,嘴里有点苦的时候,就得用甜食压下去。

但意外地连泡芙似乎都没有原来的好吃。


因为放久了吗?


“不是这个意思!”兰斯因为运动而微红的脸颊听到这话时都白了一瞬,“谁跟你说要分手的,我只是……”

“不对,你刚刚不是生气了吗?”


“我没有啊。”马修抬头看向兰斯,墨色双眼里装着彻头彻尾的疑惑。


“那你怎么跳窗跑了?”


“因为兰斯难懂的话好像还要说很久……而且挡住了我出去的路……”

多少有点自我中心的家伙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不对,马修·班迪德眉眼间都显得有点丧气,但依旧忍不住辩解道“我怕错过了限定泡芙的售卖时间,所以直接跑掉了。”


“怎么能不告诉别人要去做什么就直接跑了?”妈妈属性发作的兰斯·库朗伸手猛地敲了敲恋人的脑壳,“知不知道别人会担心,而且为了泡芙你连恋人都抛下了,你到底喜欢泡芙还是喜欢我,再说安娜的事也是……”


没等蓝发青年说完,带上几分笨拙的触碰已经就着些许劲风,猛地撞上兰斯额头,

森林里长大的孩子不了解亲密接触的含义,只能拙劣地模仿路边情侣的小情趣,来解决恋人间无法理解的问题。

凭借直觉的行动不得要领,甚至在正确地吻上对方薄唇前,挺立的鼻梁就已经撞上蓝发青年光洁的额头。


即便锻炼的再强,脆弱的地方也依旧和普通人类一样会显得脆弱。

敏感的鼻尖被痛感突然袭击,只想打喷嚏的马修捂住发痒的鼻尖,还显得有点瓮声瓮气。

实在嘴笨的青年,只能赶在脑袋过载前,试图用一个行动应付兰斯没完没了的问题。

“亲过的话,能当刚刚的答案吗?”


“……”兰斯·库朗按住被撞红的额头,条件反射地倒吸了一口冷气,生理泪水都差点疼出来。然而还没来得及生气,眼前人认真中带着些许试探,就像小动物从洞穴中小心翼翼探出头的表情却让他彻底哑了声。

半晌,蓝发青年才终于艰难地开了口。


“……你管这叫亲?”


“不是吗?”


兰斯·库朗无奈地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抽痛的额角,


算了。

跟傻子置什么气。


青年一边腹诽着,一边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森林之子亲吻的含义。


N


“果然刚开始谈上的家伙还在被荷尔蒙冲昏的阶段,随便干点什么脑子就短路了。”

多特翻了个白眼,朋友凑对,他听故事,却只有一个不了了之的结果。


“泡芙和安娜是一样的,是一样的吗?”

马修一边说着,一边自己还有点开始疑惑了起来,“我也用泡芙装饰了,所以没问题?”


“……问题大了好吧,这就成恋物癖和变态妹控的离奇爱情故事了。”


“我回来了,你们在聊什么?”

门口挂上的泡芙形状风铃,随着打开的门轻轻摇响,

刚刚下班的兰斯·库朗对朋友待在自己家倒是没什么奇怪,只是随口问了句本次聚会的话题。

蓝发青年一边说着,一边从衣服里拿出印有哥布林家牌子的食品袋递给了马修。


光看这习以为常的举动,压根没人知道他以前还是个会强调食物别放衣服里的小洁癖。

“你的泡芙。”


“啊,欢迎回家。”

马修解下身上的围裙,接过兰斯递来的东西,随口回答了兰斯的话“嗯……应该算是,我们会不会有矛盾之类的问题?”


兰斯·库朗冷漠地看向正试图看他俩热闹的朋友们,本就沉静的表情,在那一声无声的哼笑下更是显得带上几分讥诮。


这人为什么每次都能做到用脸嘲讽人。

芬·埃姆斯、多特·巴雷特、莱蒙·埃尔文脑中不约而同地浮现出这句话。


“亲吻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能解决我俩之间的任何问题。”兰斯·库朗用鼻尖轻轻碰了碰马修的额头,就像是一个普通的接触。

但他将其称为亲吻。


准确来说,他俩都将其称为亲吻。


因为并不是擅长交流的人,所以只能依靠实际的动作。

但就已经足够了。


……

你俩是小学生吗?


不得不看了一场无聊情侣表演的三人,表情拧巴地鼓了鼓掌。


——end——

评论(6)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